本報訊(記者熊琳暉 通訊員吳江龍)第45屆亞太地區公共衛生聯盟大會昨日在武漢債務整合大學召開。中國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稱,肥胖已成為亞太地區主要致癌因素。
  本屆會議有來自近30個國家和地區的600餘名專家學者出席。沈祖堯為全球知名腸胃科研究專家,曾因在抗擊“非典”中債務整合的成就被《時代周刊》列為當年的“亞洲英雄”。
  沈祖堯稱,過去20年各種癌症發病並非都持續上升,而是有升有降。在亞太地區,癌症高發主要與三個因素有關,分別是人口老齡負債整合化、公共衛生條件和肥胖。
  他介紹,全球約75%的肝癌出現在亞太地區。上世紀80年代病毒性乙肝與肝癌之間的關係被揭示後,各國提高了乙肝疫苗預防接種率usb,使因乙肝導致的肝癌得到控制。然而,有研究表明,由肥胖引發脂肪肝並導致肝癌的病例卻不斷增多。
  資料表明,過去,吸煙一直被視為是銀行利率導致癌症的第一號殺手,科學研究發現,肥胖緊跟在吸煙之後,成為導致癌症的二號殺手。  (原標題:肥胖成亞太區致癌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srjjt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