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1-10來源: 信息時報加拿大媒體日前播出一條新聞片段,兩名開寶馬的亞裔女士在多倫多領取救濟卡,該新聞播出後引發熱議。
  信息時報綜合報道 加拿大媒體日前播出一條新聞片段,兩名開寶馬的亞裔女士在多倫多領取救濟卡,該新聞播出後引發熱議,不少網友指責華人素質過低。但媒體隨後調查發現,兩位婦女領取食物禮品卡的行為應屬正當,當地為補償停電損失而提供食物禮品卡,與貧富無關,斷電兩天以上的家庭都可領取。
  焦點一遭遇斷電家庭均可領取
  據瞭解,去年聖誕前夜發生的這場冰暴僅在多倫多地區就造成30萬戶停電,少則一兩天,多則十多天不能恢復供電。很多社區中的超市與餐飲店也因無電而停業,給居民生活,尤其是飲食帶來極大困難。
  有鑒於此,安大略省政府向各大公司,尤其是食品超市等發出倡議,號召他們向遭受停電損失的居民免費提供食物禮品卡,公告說:凡是斷電在兩天以上的家庭每人可領取50加元,每家可領取100加元的食物禮品卡。
  焦點二能否領取與貧富無關
  因安大略省政府最初對領取人的資格並沒有作出明確限定,所以前往領取的人很多。而每天發放的數量又是有限量的,排在後面的人往往領不到,引發不少人抱怨甚至憤怒。
  因此,負責此項工作的省社區安全廳廳長麥德琳·梅里爾才不得不出面呼籲將食物禮品卡讓給那些最需要的人。而加拿大那家電視臺的報道就發生在麥德琳·梅里爾呼籲期間。
  對於“最需要的人”的標準,當地居民認為,能否領取食物禮品卡跟貧富無關,而是決定於在極端天氣下是否真正需要食物。居住在多倫多約克區萬錦鎮的鄭先生向記者表示,“禮品卡不同於補助窮人的食品券。如果家裡停電導致食品損失的,就可以領取給停電區居民的禮品卡。”
  焦點三主角是否華人無法確認
  事實上,這兩名婦女也無法被確認為華人。記者試圖聯繫這兩名婦女,但無法找到認識她們的人。據瞭解,原報道視頻並未明確指出兩名當事人是華裔,最多只能通過外貌判斷接受採訪的婦女為亞裔。
  鄭先生說,“目前加拿大媒體報道大都是關於大雪如何導致情況失控、生活困難,根本不涉及華人,更沒有誣陷華人自私。”
  人民
  有人鳴不平
  有人稱損華人形象
  加拿大電視臺CTV1月2日晚6點新聞播出一條新聞片段,兩名乘坐一輛價值不菲的寶馬SUV座駕的亞裔外貌婦女在多倫多領取救濟卡,被記者追問是否真的有這種需求時,其中一名女士說並非如此,領不到也無所謂。該新聞播出後引發熱議,但民眾反應不一。有人為他們鳴不平,有人認為她們有損華人形象,試圖占用政府補助窮人的資源。新華
    (原標題:加國華裔開寶馬領救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srjjt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