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1-22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何小敏 在法庭內,欠薪女老闆李某和執行法官玩起了答非所問的游戲,態度傲慢。 被宣佈拘留15天並戴上手銬後,房屋貸款李某立馬泄氣了,辯解“沒說不還錢”。
  □本版撰文 信息時報記者 何小敏 通訊員 楊曉梅 陳曉網站優化紅 龔帆 黃思銘 鄧娟
  執行難,到底有多難?昨日,廣州兩級法院開展“涉民生案件專項集中執行活動”,記者跟隨白雲區法院執行隊伍,見證了一場啼笑皆非的執行“大戲”,欠薪女老闆怒吼、咆哮,玩“跳樓”,又發病,喊窮哭慘。直到法院宣佈對其拘留15日,在警車上的女老闆又主動提出回法院刷卡履行義務,打工者拿到錢後熱淚盈眶。今日房屋二胎,廣州兩級法院還將繼續開展專項行動。
  專商務中心項行動涉171件民生案件
  廣州市中院執行局副局長黃志明向記者介紹說,由於春節前後是欠薪案件高發期,也是勞動者期待執行兌現的迫切期。這次全市法院集中行usb動,就是要力爭在春節前集中執行一批拖欠工人工資案件。
  據統計,在此次民生類專項行動中,廣州兩級法院正在執行的涉民生案件共計171件,申請執行標的409.98萬元,目前已執結116件,執行到位287.45多萬元。其中,涉及農民工工資類案件84件,已大部分執結。
  近日,天河區法院就判決了一例拒不執行判決、裁定案件,某企業負責人拒不支付員工死亡相關撫恤金等,並藏匿轉移財產,被該院判處有期徒刑8個月。
  另據瞭解,最高法院在2013年已開通了失信被執行人名單錄入系統,目前,廣州兩級法院已有590宗案件錄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系統。
  執行現場
  欠薪女老闆一哭二鬧三跳
  申請人何某等三人與被申請人某創意咨詢有限公司勞動爭議糾紛系列案件,根據已生效的白雲區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作出的裁決書,該公司應向三名員工支付工資共3萬多元。但因被申請人未主動履行生效裁決所確定的義務,三權利人分別向白雲區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在該案執行過程中,該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並不配合。昨日上午10時許,記者跟隨白雲區法院法官來到與該院僅一街之隔的李某商鋪所在地,見證法院強制執行。看到有記者跟隨,李某情緒激動,不時大聲吼叫,驅趕記者,並四處走動,一會兒說要拿水,一會兒說要拿藥。
  執行法官向其說明情況,但李某似乎聽不進去,不時推搡。商鋪內一片漆黑,執行人員開了燈,李某突然情緒爆發,吼著要關燈,聲稱“我要交電費的”。
  混亂中,李某突然沖向窗戶,嘴裡大喊“我要跳樓”,法警趕緊衝上前去制止。被女法警攙扶回來後,李某突然裝作發病。經過十幾分鐘的交涉,李某終於答應前往法庭處理交款事宜。
  面對員工:你不是給我做事
  來到白雲區法院的法庭,李某又開始答非所問,言語間隻字不提錢的事。執行法官希望李某能明確履行義務的時間,李某又稱:“幾萬塊錢哪裡來,要到處借的嘛,一分鐘就能拿到嗎?”
  執行法官向李某表示,有查到其還有另外的公司,有一間茶餐廳。“亂說,茶餐廳有沒有員工啊,人家不用拿錢?人家也要生活啊,我要先給他們啊。”李某突然嚎啕大哭,聲稱法官在向其施壓。“那我現在的員工怎麼辦啊,我看著他們死?人家幹得好好地,我不吃也得給他們吃。”李某哭個不停,總是答非所問。
  這時,申請人,也就是李某的前員工何女士來到了法庭。剛見到何女士,李某又哭了起來,大喊“你看她裝扮得多漂亮,過得比我好”。何女士有些氣憤地回應李某說:“我們大家一直沒錢,你不發工資,沒錢吃飯,整天餓著肚子給你做事。”
  李某則談起了她的經營“哲學”,稱“你是給客人做事,不是給我做事”,她再次強調無錢可還,又哭鬧著要去法院樓頂跳樓,並稱“我沒有錢啊,要不要脫光衣服,脫光褲子給她啊”。
  被宣佈拘留:我卡裡有錢
  眼看李某“打太極”,根本沒有還錢的意願,11時許,法官宣佈對李某拘留15日。看到法官宣讀拘留決定,李某有些緊張,態度馬上轉變,表示“我沒說不還錢,我自己有錢的嘛,包包裡面”。李某越說越急,稱拘留了就沒辦法還錢了。看到法警為其戴上手銬,李某趕緊拿出手機,要給家屬打電話,說要還錢。接著,她被押送上了警車。
  幾分鐘過後,正當兩級法院召開相關座談會時,突然傳來消息,李某表示銀行卡裡有錢,願意履行義務。很快,李某被送回,親自刷卡繳納了相關款項。
  在窗口,何女士拿到了8000多元的工資,激動得眼含淚光,她可以安心回家過年了。
    (原標題:哭喊著“沒錢”一拘留就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srjjt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