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1最新民調:不滿意馬政府救災績效的有85.6% 圖片摘錄自-自由時報電子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aug/11/today-o7.htm 20090811最新民調: 不滿意馬政府救災績效的只有85.6% 這次救災滿意馬政府的只有14.4%, 非常不滿意的72.3%, 不滿意的也有13.3%...... 合計不滿意以上:85.6% 見到騜上了! 摘錄自—自由電子報20090811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aug/11/today-o2.htm ◎劉中興 把「苦民所苦」掛在嘴巴上的馬?烤肉^九,卻在「巡視」災區時任由隨扈攔阻災民,看著電視上災民聲嘶力竭喊著:「我爸爸失蹤了!誰來救救我…我們都把票投給你,為什麼要見你一面,變得這麼難?」馬英九卻說:「這不是見到了嗎?」 這是什麼總統?我媽說怎麼有這麼傲慢的人?我覺得就算不是傲慢,也好像是在說「這不是見到了嗎?別再鬧了!」的味道。你是總統ㄟ!人家把票投給你,現在家破人亡,你說這種話, 房屋買賣不管傲慢還是無奈,你不怕天打雷劈嗎?(作者為政大學生,北縣土城市民) ◎黃淑純 你的父親死了,我知道。因為我的父親也死了。 啊!馬英九,你的父親是死在別人家的床上,而這些災民的父親是困在你的無能、救災不力哪!是你能體會的嗎?你哪有資格,以你的父親那樣死法來比喻?真糟蹋了這些努力耕作的災民! 聽說全家投票給你的災民,無法接近你訴苦?那你和一大堆排場用的隨扈去那裡幹 西服甚麼?你不就是要去了解災民、和苦民所苦嗎?如果弄了半天,只讓媒體照照叫做了解災民,就剪貼影像貼在背景有風災的樣子就好,何必讓這些災民,哭天喊地而不可得見一面? (作者為台灣人民監督法院協會秘書長) ◎蘇致元 馬英九至台東勘災時,一個住所全毀、家人失散、顛沛流離的民眾向馬英九哭喊「我們全家都那麼支持你,為什麼要見你一面那麼困難!」馬英九居然回答「你這不是見到我了嗎?」我真的想拜託馬英九,能不 花蓮民宿能稍微感受一下人民的痛苦?你只要稍微將心比心的體會一下人民的心情,就絕對不會說出這樣的話來!那位陳情的災民只是想拜託政府協助、幫忙他們重整家園、幫忙他們協尋親人,絕對不是真的想見你馬英九一面。(每天泛藍傳媒一打開都為你歌功頌德,怕見你不著?) 但我想我們也只能體諒馬英九,他是住在台北的非低窪、高品質住宅區,水怎麼淹也淹不到他的家,又要他如何體會民眾的辛酸呢?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馬英九聽取災情簡報之後,居然做 烤肉食材出「由地方政府負責救災,中央政府來支援,是比較符合體制的。」這樣官僚的指示。我想問的是,全台的災情已經這麼嚴重了,拿不出對策的馬英九居然還能說出「按規定辦理」這樣的麻木話語來?儼然一副救災是地方政府的事情,與中央政府無關?這種時候,馬英九政府還要推事情、踢皮球嗎? (作者從事餐飲服務業) ◎想起溫家寶--黃法戎 當新聞一直播放著災民緊握著馬總統的手激動的說「總統我們終於見到你了!」而馬總統的回答竟是「現在你不是見到我了嗎?」這種權力 信用卡代償的傲慢,令人不禁覺得眼前這位馬總統真的是我們投票給他、然後相信我們會過得更好的那一位馬總統嗎? 還記得二○○八年總統大選時,馬英九期待握到每個選民的手,那種誠摯的表情,我想大家依然記憶深刻。一年多過去了,面對這一次這麼大的天災,中央卻是卸責給地方,而地方政府更是砲轟中央經費補助不足,氣象局更成為眾矢之的。難道造成路坍、橋斷、土石流…都是氣象局預估雨量太少造成的關係? 去年四川大地震之後,溫家寶挺進災區,面對災民,他只有一句「對不起!我來晚了!」經過 設計裝潢全世界媒體的放送,令全世界的人為之動容!那一幕比照今天馬英九的傲慢,我們的台灣又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挑戰呢? 住在台北首善之區的我們,跟正在受苦的災民們相比,我們幸運很多,但是如果我們的政府還是繼續用這種「馬英九」的方式帶領台灣,我看不見我們進步的方向,也對這個政府越來越失去信心。也許這些就是「選賢不能」吧! 願天佑台灣!(作者為中華航空空服員) ◎想起陳水扁--黃真羽 八月十日馬英九巡視台東災區,災民想見總統陳情,被拉住,好不容易見到了,災民哭喊:「我們全家票都投給你,為?烤肉偵糬n見你一面這麼難?」馬英九的反應竟然是一臉木然不耐地說:「現在你不是見到了嗎?」我以為我的眼睛看錯了,怎麼有這樣的國家領導人?讓我不禁想起現在被藍營罵為貪腐下流至極的陳水扁,他當總統時的作風。 如果是陳水扁總統,他一定是馬上握住災民的手,不斷道歉:「對不起,我代表政府向你致歉!我們一定會馬上處理,全力救災,給你最好的安置。」接著就是指示國防部、防災中心、行政院各部會全力配合,資源馬上下去災區。 反觀這兩天南台灣、中台灣、東台灣陷入一片惡水汪洋及土石流之中,這樣的災情,三歲小孩也知道不是地方政府?澎湖民宿漱H力、物力有辦法負擔的。馬英九身為國家最高領導人,第一個反應竟然是把責任往地方推,批地方沒有提出正確的救災配備要求。身為台灣人民,除了搖頭,還能怎樣? 台灣人,為什麼你選出一個這樣的人當總統?他有綠卡,沒提出放棄綠卡的證明,連他的女兒都不願放棄美國籍,也不願當他執政之下的子民!台灣人,你們竟然敢選他當你們的執政者?今天碰到天災惡水,呼天不應、叫地不靈,這不是自找的嗎? 什麼時候台灣人才能覺醒,自己的權益必須自己嚴密守護,不能讓英俊的外表及花言巧語所迷惑? (作者為財經研究人員) 悲88水災 DC Yane - by unkn 長灘島ow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srjjt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