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嚴運濤、通訊員周勇)“目前新上馬的交通項目特別多,如何監管好資金,確保不發生腐敗?”“有群眾反映,有些路是年年修又年年破,你有哪些措施來應對這一窘境?”10日,在黃岡市紀委第四屆四次全體大會上,該市紀委委員向市交通局局長劉新華接連發問。
  這是黃岡市黨風廉政建設考核辦法的創新之舉——紀委全會上第一次公開問詢單位“一把手”。與之對應,該市紀委現場測評被問詢者。“黨委主要領導是黨風廉政建設的第一責任人,落實黨委主體責任的關鍵在於明責問責。”黃岡市紀委書記劉海軍說,推動權力規範透明運行,“一把手”是重點,公開問詢“一把手”是健全完善述職述廉等監督制度的有效舉措。
  當日,黃州區、麻城市、武穴市等三地的黨委書記和黃岡市交通局、市扶貧辦、市公安局的“一把手”,共接受了黃岡市紀委9名委員的公開問詢。
  (原標題:黃岡紀委首次公開問詢“一把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srjjt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