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巴格達6月7日電據伊拉克安巴爾省警方提供的最新消息,伊安全部隊7日奪回當天上午被反政府武裝占領的安巴爾大學,被圍困的數百名師生已安全脫險。另外,至少有9名武裝分子在交火中被打死。
  警方一名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伊軍方人員和安巴爾大學的學生協力在學校圍牆上鑿開一個洞,所有被困學生和教職工得以安全逃出校園。
  消息人士還說,當天伊軍方和警方在安巴爾大學周圍與武裝分子持續交火,至少有9名武裝分子被擊斃。
  當天上午,幾十名據信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極端組織有關的武裝分子闖入位於安巴爾省首府拉馬迪西部的安巴爾大學校園,隨後與伊安全部隊發生激烈交火,數百名正在參加期末考試的學生和教師被困。
  今年1月初以來,安巴爾省重要城市費盧傑和首府拉馬迪部分區域被“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及其他反政府組織占領。目前,伊軍方已重新奪回拉馬迪市中心城區,但反政府武裝仍頻繁在該市郊區和其他邊遠地區發動襲擊。  (原標題:伊拉克軍方強攻奪回安巴爾大學被困師生安全脫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srjjt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