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日電 據俄媒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2日表示,儘管尋找和平解決烏克蘭危機的進展不大,但仍將繼續尋求外交途徑解決危機。
  默克爾周三(2日)在與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會談結束後對記者說:“我們不會停止尋找外交解決的辦法,為此德國外長今天將接見俄羅斯和烏克蘭兩國的外長。”
  她表示,全面解決衝突前還有很長的路。
  默克爾說:“烏克蘭局勢非常讓我們擔憂。遺憾的是,烏克蘭總統宣佈的10天單方停火,沒有給和平計劃帶來顯著的回應,武裝的民間武裝至今不遵守停火協議。”
  另據法新社報道,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法國外長法比尤斯以及烏克蘭外長克利姆金將於當地時間周三下午在柏林舉行磋商會。
  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2日表示,停火是解決烏克蘭危機的條件。
  在四國外長會談前,他發佈聲明稱,只要所有的槍支熄火,只要在停火的基礎上,才可能通過談判解決烏克蘭危機。
  烏克蘭總統羅申科7月1日宣佈結束該國東部停火,此後強力人員立即對斯拉維揚斯克和克拉馬托爾斯克發動炮轟,衝突以新的力量得到恢復。周三凌晨獲悉,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們準備繼續就停火事宜進行磋商。  (原標題:默克爾主張外交解決烏衝突 德外長稱停火為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srjjt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