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王榮海) 記者昨日從武漢市審計局獲悉,武漢市財政審計近3年共查出問題資金60多億元,移送經濟案件線索4起,2名涉案人被判刑。其中一區發改委下屬正科級事業單位,未經財政部門批准開立了11個銀行賬戶,兩年中收入規模達9.8億元。
  近年來,武漢市財政收入每年以超20%的增幅快速增長,該市將過去區級財政管理審計5年一個周期,縮短為3年輪審一遍。如在對某區財政管理進行審計時,發現該區發改委一個下屬正科級事業單位,未經財政部門批准開立了11個銀行賬戶,兩年中收入規模已達9.8億元。資金主要來源於該區域內省市級重點項目建設用地補償,這部分資金既未按規定納入土地出讓金管理,也未在使用過程中形成有效監督,以致於公款私存,甚至挪用公款現象發生。審計部門及時向區政府出具建議函,促使該區迅速成立整改工作專班,對違規問題及時糾正,對相關責任人,分別給予了紀律處分。
(原標題:武漢查出60億問題資金:一科級單位私開11個賬戶收入近10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srjjt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