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消防隊長命喪冰桶挑戰
  一個月前,他幫助一群大學生完成集體冰桶挑戰後,因消防梯離高壓電線太近而遭電擊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道,美國肯塔基州坎貝爾斯維爾地區消防隊長托尼·格賴德一個月前在冰桶挑戰游戲中意外觸電受傷,20日中午在醫院去世,時年41歲。
  當地坎貝爾斯維爾大學8月21日舉行冰桶挑戰活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一個月前登出的挑戰現場圖片顯示,當地消防局的隊員駕駛著消防車幫助學生們完成集體挑戰,消防梯懸空在學生們的頭頂向下澆水。
  CNN報道說,挑戰結束後,學生們離開了現場。當消防員撤離設備時,卻因消防梯離附近的高壓電線太近,梯上兩名消防員被電擊重傷,後被診斷為一級燒傷。另外兩名地上的消防員也因觸電受傷。
  當地警官黑茲利特稱,高壓電線並沒有真正被觸碰到,但還是因其電壓太強,導致了悲劇的發生。
  格賴德就是重傷的消防員之一,他的另一名同事已於9月15日出院。
  據該州坎貝爾斯維爾市消防隊現任隊長史密斯介紹,格賴德的家人“衷心感謝那些事故發生後對他們表示支持的人們”。
  坎貝爾斯維爾大學校園網站隨後也貼出祈禱聲明,向消防員的家屬表示同情和慰問。
  “冰桶挑戰”是今年夏天最熱門的一項公益活動,旨在為肌萎縮側索硬化症協會籌集善款。活動要求參與者在網絡上發佈自己被冰水淋遍全身的視頻,然後便可以“點名”其他人參與活動。根據規定,被邀請者要麼在24小時內接受挑戰,要麼選擇為對抗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捐出100美元。該活動旨在讓更多人知道這一被俗稱為“漸凍人症”的罕見疾病,同時也募集善款幫助“漸凍人”治療。
  由於眾多社會名人積极參与這一形式新穎的慈善活動,“冰桶挑戰”迅速在全球蔓延,引起對“漸凍人症”的高度關註。 據新華國際
  (原標題:美國消防隊長命喪冰桶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srjjt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