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被弟弟玩耍時誤傷,12歲的貴州山區女孩艷艷右眼眼球破裂,面臨失明的危險。得知這件事後,來自貴陽、南京、成都等地的熱心市民和志願者攜手傳遞愛心,希望為她留住光明。經過多番愛心接力,艷艷已經在成都進行了兩期手術,目前已經能看到事物的輪廓了,並於昨日順利出院。
  女孩右眼再次劇痛 愛心接力接她來成都
  對於貴州銅仁12歲的艷艷來說,生活從來沒有輕鬆過。媽媽因患精神病外出流浪乞討、下落不明,家裡只剩下身有殘疾喪失勞動能力的爸爸、80多歲的爺爺和7歲的弟弟,命運將生活的重擔壓在了這個小姑娘稚嫩的肩膀上。
  為了掙錢貼補家用,艷艷努力地捆煙葉賣錢,她的故事經媒體報道後,感動了全國許多觀眾和讀者。然而命運對艷艷的考驗還遠未結束:今年年初,弟弟玩彈弓時,不小心將小木棍打入她的眼中,致使她的右眼眼球破裂。在南京志願者發起的愛心救助下,成都志願者積極響應,幫助艷艷來到成都,接受了第一期手術。
  但是,兩個月不到,艷艷右眼再次劇痛!幾番輾轉,通過貴陽、南京、成都三地誌願者及愛心人士的幫助,艷艷在父親的陪同下,再次被送往成都愛爾眼科醫院接受手術。
  志願者成都傳遞暖意 她的世界又亮起來了
  4月9日,南京“點點一對一助學”(以下簡稱點點助學)公益組織發佈了一條微博,呼籲愛心人士能定期前往醫院陪同艷艷。
  獲知這一情況後,成都草根公益組織負責人亮亮立即安排了心理老師前往醫院對艷艷進行心理疏導。第二天一早,亮亮也帶上玩具去看望艷艷。亮亮告訴記者:“我自己就是腦癱患者,做公益也有六年了,能幫助到別人我很快樂。”
  這一次,由於疼痛難忍,艷艷的心理狀況不太穩定,對治療也有些抗拒。成都的志願者歐陽女士主動當起了“愛心媽媽”,承擔起照顧孩子生活、治療上的事務。她說,“相比父親,母親照顧孩子會更細心。”據瞭解,幾天來,來看望、照顧艷艷的愛心人士不少,有的還為她買了新衣服。
  據記者瞭解,這次艷艷的治療費用中,12000餘元來自醫院職工、社會愛心人士的捐款,剩餘部分醫院正考慮給予報銷。一個多月後,艷艷還將到成都進行第三期手術,後期費用將由中國兒童慈善基金會支付。
  愛心,一路接力
  1月25日,一場意外導致艷艷右眼眼球破裂,接診的銅仁當地醫院的醫生表示,因右眼晶狀體損傷,復明的希望很小;
  2月2日,南京“點點一對一助學”團隊瞭解情況後,委托貴州德江的陽光苗苗團隊前去看望,並通過微博尋找眼科專家;
  2月7日,德江志願者帶著艷艷和爺爺去貴陽求醫,次日通過全國專家遠程視頻會診,確定將艷艷送往成都進行治療;
  2月12日,艷艷在成都接受眼底激光和視網膜修複治療,病情穩定後回到貴州;
  4月8日,艷艷的右眼再次劇痛,點點助學再次聯繫貴州當地誌願者,將艷艷送往成都;
  4月9日,成都志願者在得知艷艷的情況後,接過了愛心的接力棒。
  成都晚報記者 陳利 攝影 呂國應  (原標題:小小頂梁柱不能倒 用愛為她留住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srjjt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