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地時間27日,卡拉什尼科夫的葬禮在莫斯科舉行,普京出席並獻花
  當地時間12月27日,AK-47步槍創始人卡拉什尼科夫的葬禮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舉行,俄羅斯總統普京親自出席並獻花。
  據瞭解,卡拉什尼科夫將長眠於莫斯科北部郊外的聯邦軍人紀念公墓。卡拉什尼科夫長期患重病,本月23日晚間病逝,享年94歲。卡拉什尼科夫生於1919年,1947年設計完成AK-47突擊步槍。AK-47被公認為全球使用範圍最廣、產量最大的突擊步槍,估計已生產超過1億支。
  此前,俄羅斯伊熱夫斯克市25日和26日舉行了遺體告別儀式,悼念卡拉什尼科夫。
  伊熱夫斯克市是俄羅斯烏德穆爾特共和國首府,位於莫斯科東偏北1000多公里處,擁有多家大型軍工企業,卡拉什尼科夫後半生都在這個小城市生活。烏德穆爾特共和國總統沃爾科夫也參加了遺體告別儀式。
  而據俄羅斯烏德穆爾特共和國總統網站消息,該共和國將26日和27日定為哀悼日,這期間該共和國境內的俄羅斯國旗及共和國旗幟都降半旗,並建議各電視臺和文化機構取消娛樂節目。
  環球
  (原標題:普京送槍王最後一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srjjt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